中國香港摔跤總會

HONG KONG WRESLING FEDERATION

特別消息
2019年亞洲摔跤錦標賽4月西安開賽
祝賀中國摔跤協會主席張霞當選國際摔跤聯合會執委
香港首屆國際自由式摔跤比賽將在2019舉行,詳情將稍後公佈
2018年匈牙利摔跤世錦賽57kg級榮寧寧奪冠

香港手搏摔跤總會 (Hong Kong Wrestling Federation ) 2004年6月本會網站正式啟用。本會盼望此網頁能將香港低潮的摔跤運動再次推動,讓各位真真正正認識手搏摔跤。本會由一群志同道合、高質素的國際級教練所組成,矢志推廣中國式摔跤,自由式摔跤及古典式摔跤的理論和技術。

何要成立香港手搏摔跤總會網站 (combathk.org) ? 本會為香港手搏摔跤總會 (Hong Kong Wrestling federation) 註冊成立為非牟利團體,致力為運動而努力,推動武術,為配合政府推廣多元化運動發展,出一分綿力將摔跤項目從新帶入香港,完成創會的原意,不為名利,只求 推廣。武術運動帶給我們今天一切的成績,所以我們必須用今天的成績回饋運動,運動係我們每一位習武之人的責任和義務。希望將來每一位接觸武術的人,都會將 我們的口號,作為自己的座右銘(延續中華文化,今天由你做起)!

何為手搏摔跤: 由 人類存在以來,深層己經存在了技擊的意識,從嬰兒肚餓拍打著搖鈴,直至到小孩們爭奪玩具,你推我踫,表達了技擊意識是與生俱來的。 技擊演變產生的名稱更為數之不盡(搏擊,拳擊,手搏,武術)等等。由開始只是從自然的本能意識和身體活動的範疇演變,經過人類數千年的鑽研,將稱為之武術 或分為五大原素:踢、打、推、摔、擒拿,她們都是獨當一面,不能分割,但又不能長時間組合,好比甜、酸、苦、辣,缺一不可,但又不能長時間混和,要分開主 菜和配菜,先可將主菜特色完美的發揮.而手搏摔跤就正正代表著中庸之道。技巧和時間的配合,何時適合打,何時需要摔,需要靈活配合,經數千年人類鐨研的武 術稱之為手搏摔跤。

 
地址:葵芳金龍工廈4期3G
查詢:94164897
Email:
 
 
(c) 2018 The HKwrestli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HONG KONG WRESLING FEDERATION